b_victory

你的味道有点甜(十二)

十二

     “小姨。”穆被Sarah的一系列追问搞得头大,出口一声“小姨”将她给震住。

    “去去去,什么小姨,都被你叫老了。”Sarah朝穆狠狠瞪了一眼。

    “你这辈分的确不小。”穆笑眯眯看着Sarah。

     这时电话响起来,穆接听后转头对Sarah道:“我现在要去医院,很快回来。沙加麻烦你照顾下。”

     真是的,照顾沙加,我可是你的小姨不是你家阿姨!Sarah抱怨了一番,喝了杯果汁,走去客厅打算把这个金发美女叫起来。

     沙发上的沙加侧卧着,看不清脸,但盖着的薄毯清晰地展现出他纤细的身材和逆天的长腿,这身高怕是有1米8吧。Sarah打量着眼前这个人,想到自己的身高连及格线也没过,人比人怎么这么气死人。

     “喂,起床。”Sarah坐到沙发边推了推裹在毯子里的沙加。

     沙加正睡得迷糊,以为是穆,翻身俯卧在沙发上:“穆,腰酸,帮我再揉揉。”

     昨晚在酒吧打起来,沙加的腰撞到了桌子,穆回家后用药酒替他揉捏了一番,现在还一阵酸痛。

     果然,昨夜那窸窸窣窣的声音持续了大半夜,年轻人体力还真是好,就不知道节制吗!Sarah又想到自己至今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人比人怎么这么气死人。


     米罗拿着手机如雕塑般一动不动,卡妙见他吃惊和发呆的模样,心想他或许有所误解,连忙解释道:“你昨晚喝醉吐了自己和我一身,还一直抓着脑袋喊痛,所以我只能留下来了。”

     “你现在头还痛吗?需不需要请假休息一天?”

     “我的衣服没干,能否借你的穿一下?”

     “怎么不说话,你没事吧?”卡妙见米罗全然没有反应,感觉有些不对劲。

     “米罗,米罗!”卡妙音量也拔高了。

     “哦。”米罗手中的手机滑下,呆呆地道:“我陪同的客户……人死了。”

     “……”卡妙听到这个消息着实吃惊不已。昨晚和沙加一同进了“冰雪奇迹”,找了一圈终于看到了米罗,当时的米罗显得有些神志不清,那两个客户一看就不怀好意,于是便上前准备带人离开,结果双方大打出手。现在人死了,究竟是不是和昨晚的打架有关?


     穆到了医院见到叔,叔告诉穆自己努力回忆了一个晚上,终于想起三个月前一次实验的经过,在那次实验中,他的同事曾打翻过一支纳氏试剂在自己手上,里面含有汞。

     “这是个意外?”穆问道。

     “之前我认为是,现在不敢说了。”叔拧紧眉头:“实验中提取有毒试剂的操作通常会非常小心谨慎,当然操作不当或打翻试剂的情况也确实会有,但及时清洗和做好预防建议措施一般没有问题,所以我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如今想来有些蹊跷还过于巧合。”

   

     那天安排好的一个实验助手突然腹泻不止,叔原本已经决定取消实验,恰巧另一个教授此时来到实验室,得知情况,表示自己刚好有个会议改期,反正没事很乐意来当助手。叔没有推辞,两人共事多年,工作上和私底下关系一直不错,相互做个助手也再寻常不过。

      实验的过程不算顺利,助手事先准备的纳氏试剂由于保存不当被污染了,但凑巧那个教授说自己前些天给学生上课时刚配制了一些,所以实验得以继续。而后一向做事稳妥的教授那天的操作却显得有些急躁,打翻了纳氏试剂。

     “这么多的巧合,似乎就是为了最后的故意打翻,但是为什么?得找到他问话。”穆几乎认定那个教授脱不了干系。

     “找不了了,他上个月心梗去世了。”叔黯然道:“我现在去怀疑一个已经过世的人是不是不太好,但是……”叔显然心中已有他的猜测,却欲言又止。

     “叔,真相没有查明前一切都值得怀疑。”穆愈发觉得事情不简单,刚有了线索相关的人却去世了。

      “那个教授是专攻金属毒性领域的,那天他戴了特制的高强度层压手套,外面还套了一层乳胶手套。可纳氏试剂并不需要这个等级的防护,当时我不以为意。”叔的表情是那么凝重又迷茫,共事多年的同事好友竟要害自己!

       穆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穆,那次实验我穿着防护服还佩戴了橡胶手套和护目镜,全程按规范操作,试剂打翻并没有造成直接接触,而且我立即进行了清洗以及一切建议性预防措施,按理没有暴露的风险。我现在既然确诊了汞中毒,结合他是金属毒性专家,还有他那天的‘过度防护’,我能想到的就是二甲基汞。”叔心情复杂又沉重地道,再说不下去。

      二甲基汞,穆在毒物病理课上曾听到过,它可以在没有“直接接触”的情况下使人中毒,分子能够穿透橡胶手套在仅15秒内到达人体血液,1997年就有一位女性科学家因为实验中不慎将其滴落在橡胶手套上而殒命。在此之前,人们对于它的毒性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而直到今天,它仍是无法医治、不可逆转、毒性强烈的已知最危险化学物之一。这意味着等待叔的只有死亡。

      

      穆离开病房,决定去找迪斯,真是想谁就能见到谁,刚出医院大门就碰上了迪斯。

      “穆,来看你隔壁大叔啊。”迪斯扫视了四周一圈,问道:“沙加呢?”

      “我有事找你,有重大发现。”穆没好气地说。

      “你是不是终于发现了自己喜欢男人,可这会我真没时间听你讲。”迪斯有些急不可待:“刚接警,医院有人死了,家属正在闹事。我得赶紧去处理。”

      迪斯有正事要做,穆便跟在一旁,打算完事后再把叔这边的情况告诉他。进了抢救室,穆惊讶地发现躺在冰冷病床上的死者竟是昨晚和卡妙、沙加发生冲突,扬言要报警被他吓跑的那个人。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